支付接口说明

1) 支付申请接口

商户平台通过接口将订单推送至云缴费客户端,云缴费客户端接收订单成功后,返回给商户平台调用云缴费客户端收银台地址。

2) 支付结果后台通知

当用户支付完成后,云缴费客户端根据商户系统在支付请求接口中上送的后台台通知地址,将支付结果异步推送给商户系统。由商户信息完成订单的商品的派发等后续业务操作。

3) 支付结果前台跳转通知

当用户完成支付,回跳转到支付完成页面。用户点击”返回商户”按钮后,云缴费客户端根据商户系统在支付请求中设置的前台通知地址,通知商户系统进行跳转,商户系统收到跳转请求后自行跳转到业务系统首页或订单列表页均可,由商户系统自行设定。

4) 支付结果查询

当商户平台发生接口异常时,商户平台可以向云缴费客户端发起主动查询支付状态的请求,根据响应状态调整商户订单数据。

5) 退款申请

商户平台向云缴费发起退款请求,需要输入原交易订单号、交易日期、原支付金额、退款原因等信息。如果一笔订单存在多条退款时,子订单号为必填项且子订单退款金额之和不能大于总订单金额。

6) 退费结果推送通知

云缴费退款成功后将退款结果异步推送给商户平台,由商户平台完成退款业务操作。

7) 退款状态查询接口

当商户平台发生接口异常时,商户平台向云缴费客户端发起退款状态的查询请求,根据响应状态调整商户订单退款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