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数据推送接口

平台提供传业务数据推送接口,传输用户办事记录,办事记录包括用户、事项、说明、时间信息,以便平台统计和分析第三方服务办事成果以及对用户行为精准分析。

能力开通

如有调用平台能力需求,第三方服务生产商联系平台方开通能力权限,包括晋来办平台测试环境和正式环境。

接口签名规则

为防止第三方应用调用平台接口过程中,所传递的请求参数被篡改,开放平台接口采用了接口参数签名的机制,即通过验证接口参数签名的方式,更大程度地确保了第三方应用与开放平台平台之间接口调用过程的安全性。一方面用来验证客户身份,另一方面用来检查客户方的请求是否安全可靠。

1)、服务端先要给开发者分配appcode、appsecret 与modulecode,作为三方接入方需要保留好颁发的信息。

2)、appcode、modulecode会在请求中作为接口请求的参数传递,appsecret将作为唯一不需要参数传递,但是它将作为验证当前请求的关键参数,只有应用开发者和颁发的服务端才知道。

3)、timestamp时间戳(10 位数字)生成方式:timestamp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1000+""

4)、nonce生成随机数(10 位数字)生成方式:nonce = UUID.randomUUID().toString()

5)、接口参数签名,即sign参数获取,将请求中的除sign(data参数不参与签名)外的所有参数,格式化为“key=value”格式,如“k1=v1”、“k2=v2”、“k3=v3”。将格式化好的参数键值对以字典序升序排列后,用&号拼接在一起,如“k1=v1&k2=v2&k3=v3”+appsecret(注:非必传参数为空时则不参与拼接),排序后字符串以MD5(UTF-8)格式签名(小写),即为sign值sign = md5(temp_str)。

注意:请保证HTTP请求数据编码务必为UTF-8格式,URL也务必为UTF-8编码格式。

业务数据接口

如有调用平台能力需求,第三方服务生产商联系平台方开通能力权限,包括晋来办平台测试环境和正式环境。

接口名称:第三方服务传输用户办事记录,办事记录明细信息。

接口地址:能力开放平台域名/openplatform/open/busipush.action?generate

请求数据方式:POST

返回数据类型:JSON

编码格式:x-www-form-urlencoded

参数说明

参数参数类型说明
appcodeString接入应用系统接入代码
modulecodeString服务模块接入代码
timestampString时间戳(10 位数字)
nonceString随机数
signString加密字符串
dataString

业务数据JSONArray格式(data数据不参与签名)

注:单次最多上传2000条数据

data参数内容
参数参数类型说明
idString序号(业务唯一)
user_idString晋来办用户Id
user_phoneString手机号
user_nameString姓名,如果无为“未认证用户”
busi_itemString事项
busi_detailString说明
create_dateString业务办理时间 yyyy-MM-dd   hh:mm:ss
[{ "id": "1000", "user_id": "8a8180ac6d6c68e1016d706ad7bc0035", "user_phone": "137*****381", "user_name": "张三", "busi_item": "无房证明查询", "busi_detail": "张三成功办理无房证明", "create_date": "2021-03-17 18:57:03" }, {...} ]
返回参数说明
参数参数类型说明
statusString

发送状态

200:成功

300:异常

302:接口没有权限,请与管理员联系

msgString信息说明
JSON示例
{ "state": "200", "msg": "提交成功" }

业务数据推送样例demo下载:

附件:业务数据接口demo.zip